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敬十年兄弟



2000年,香港紅勘體育館,
謝霆鋒【Viva Live】演唱會的現場來了一位神秘嘉賓。




他們唱著,Robbie Williams 的《Better man》。



"Better Man" - Robbie Williams

Songwriters: Chambers, Guy;Williams, Robbie

Send someone to love me
I need to rest in arms
Keep me safe from harm
In pouring rain

Give me endless summer
Lord I fear the cold
Feel I'm getting old
Before my time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Lord I'm doing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

Go easy on my conscience
'Cause it's not my fault
I know I've been taught
To take the blame

Rest assured my angels
Will catch my tears
Walk me out of here
I'm in pain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Lord I'm doing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

Once you've found that lover
You're homeward bound
Love is all around
Love is all around

I know some have fallen
On stony ground
But Love is all around

Send someone to love me
I need to rest in arms
Keep me safe from harm
In pouring rain

Give me endless summer
Lord I fear the cold
Feel I'm getting old
Before my time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Lord I'm doin'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



2010年,一樣的香港紅勘體育館,
陳奕迅【DUO 2010】演唱會的現場也來了一位神秘嘉賓。




他們唱著,陳奕迅十年前作給謝霆鋒的《改造人》。



「改造人」- 謝霆鋒

作詞:因葵 作曲:陳奕迅

當你打算怎算好 當我打算怎算好
是誰定了既定完素 是誰定設計地圖
此際的我感覺到 一切因你決定樂與怒
若然沒有快樂情操 淡然讓我繼續投訴

看似你看似你不理會投訴
快要我快要快封了路

我默然哀悼 要為誰改造
縱得不得到 都顧及形象最好
我默然哀悼 要為誰改造
縱得不得到 都顧及形象
說話時候 說知道

因你改變可算好
改變不了怎算好


十年過去。

當年輕狂的音樂玩童,不約而同的與生命中的愛人在 2006 完婚,

擁有各自的事業且榮升老豆,並為了保護婚姻與家庭,焦慮的與外界奮戰。

從 Man 到 Better Man 再到 改造人,

這十年中的轉變算不算是一種進化?

我不知道。

但我看到的是那十餘年不變的兄弟情誼-

希望彼此都能更好,

因彼此而感到驕傲,

看到對方成功會比自己成功更開心,

既不是友情也不是義氣的那種所謂「兄弟」之間的,

真正意義。



嘿!我的十年兄弟,

真的很快,

過了這個夏天,

我們就要變成「十一年兄弟」了,

這真是從何說起?

已經過去的這十年,

是不是我們都已成為各自心中,

所想像的那個 Better Man?



我猜是吧!

且至少,

我們也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惡熊、孤僻人、跟中分頭了。



兄弟間的約定猶言在耳,

我想,

等到我們進化成改造人,

夢想中的樂園,

就會浮現。


-


兄弟,

原諒我二十一個月來的拖稿,

這一篇,寫給你們。

5 意見:

嚎洨 孩 提到...

雖然你看不見,但我正用泛紅眼眶回應這拖稿文。

Mr.Bear 提到...

兄弟我懂。

昨天在店裡看你忙得亂七八糟,非常不像樣,煩請您好好休息,唔該。

Mr.Bear 提到...

還有那個中分頭看完結果竟然沒留言,這叫我情何以堪?

擊敗。郎 提到...

不用多說,
詳見
http://darrenfanso.spaces.live.com/blog/cns!7CD0BA3F6491EFCD!4777.entry

但是,
中分頭真的很讓人心碎!
XD

Mr.Bear 提到...

OK啦~我看到了,
然後羅爸對不起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