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假。文藝青年

  
 
  他是豪。洨孩 - 我的南山兄弟,從高一到現在九年的交情,吉他浪人一枚。

  偶然的下午,我跟他在板橋的飲茶店殺時間,一陣閒聊之後,開始無謂的憂國憂民,在言談間猛然想起一件事情。還記得前一陣子的某個晚上,和大度山之戀的 sulabird 聊到關於「文藝青年」的定義;依照 sulabird 的說法,文藝青年的基本配備應是琴、棋、書、畫,而關於這點我也相當認同。

  於是身為當代知識(茲事)份子的我倆,開始討論起文藝青年這回事。

  仔細檢視自身之後,發現我不會琴(曾經唱過饒舌應該不算)、棋還OK、書自認是唸了不少,畫整個就是手殘到不行;於是得到了一個真糟糕的結論-我顯然不是文藝青年。而正當我在暗自神傷的時候,豪先生說話了:


  豪:沒差阿 我也不是很會畫畫

  熊:可是幹你的吉他很強阿 我的繪畫能力趨近於零耶
    (他可以在喝醉的時候應我無理的要求順手彈出周董的夜曲)

  豪:真假 畫個十二生肖來瞧瞧

  

  於是半個小時之後,出現了這玩意:


  然後他笑了近十分鍾之後才在我的怒目之下停止無禮的行為......

  豪先生不斷的追問我那個猴子怎麼了?(笑)阿其實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我覺得牠在生氣;然後那隻狗好像是從惡靈古堡來的,另外馬還畫了三次,有兩隻是壞掉的,我想我應該是對馬沒有偏見才對,特別要說的是那隻雞的輪廓我是一筆畫完的,算得上頗得意;但他還是一直笑。

  後來豪先生用手握筆在旁邊幫我加上很抖的注音符號(ㄕㄨˇ),據他說這樣比較符合我的畫風,很像小學生,而我已經不想理他了。

  他最後只能用「熊!這才是真正的你阿!」這句話來安慰我,還說我的東西並不是人人都畫的出來的,但是我一直覺得他在洗我的臉很積掰,幹不會畫就是不會畫阿!又不能用電腦繪圖來硬坳!真的是很靠砰!

  唉!所以這一切證明了本人真的是沒有文藝青年的天份,我還是做個沒事就去誠品瞎晃的假文藝青年就算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