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尋找威利


哇!是尋找威利耶!

這個身為七頭人(七年級前段班)的共同回憶!

話說這位威利先生曾經困擾了我的一小段童年,
尋找威利的遊戲規則就是,
你得在電視上仔細的尋找威利先生的所在,
而且往往在你找到的那一刻之前,
就因為廣告時段切換的關係,
幾分鐘之內搜尋不到,
威利先生就先跳出來自爆了XD


而在經過了十數年後的現在,威利再次默默隱身在報紙上的小角落,不過這次被我抓到了XD


這是一個加拿大學生發起的遊戲,她在自己家的屋頂上,架了一尊17公尺高的威利,並邀請網友使用Google Earth,來玩這個尋找威利的遊戲,並定期在她的部落格上公佈線索,讓網友能夠循線追緝到威利先生。

整個就是超酷的阿!!


阿不過如果手邊沒有Google Earth或嫌海底撈針太費時的朋友們有福了!

由於尋找威利這套書已經近乎絕版,
所以世界各地有心的網友們集合大家的力量,
把手邊有的繪本都集合了起來,
成立了Where's Waldo?這個網站,
想要回味童年尋找威利的樂趣的朋友不訪上去看看:)
 

Read More....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林靖傑與【最遙遠的距離】

  

  三月十一日晚間,電影才子林靖傑在中區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分享得獎作品【最遙遠的距離】,並就現今存在台灣社會的文化失衡與青年朋友對談;這場具深層意義的分享會,也透露了導演對台灣未來文化產業發展的深切期望。因筆者有幸參予其中,於是就此分享會做了一些紀錄。

  林靖傑表示,電影工業在台灣可說是不曾存在過。

  「在台灣,製作一部電影的成本大概就像好萊塢的一個爆破場景一樣,砰!就沒了。」林靖傑生動的表示拍攝國片所面臨的困境。

  其實我們不難發現,國片的格局總是難以擴大,許多的時空背景與故事情境總是被限制在某個地區的範圍之內,也極少能有大規模的場景製作。這是由於電影產業發展失衡所造成的結果,即多數的資源-片廠、器材、技術人員大都集中在北部,因此設定在中南部的場景或跨縣市拍攝所倍增耗費的成本形成了電影工作者最沉重的負荷。

  在台灣,國片要進入院線上映總是相當的困難,只因政府並未對國內電影產業制定保護政策;長期接受歐美國家與好萊塢電影傾銷的結果,就是壓縮了國片的生存空間。總歸來說,「拍攝成本高」、「輔導金低」、「難以進入市場」、「票房成績低落」幾項結構性的因素形成了台灣電影工作者的無間地獄,也限制了台灣文化產業作為一種「軟性國力」所能發揮的能量。

  「在這個時代,台灣該要有一位文化總統出現了。」在會中,林靖傑導演也不諱言的表達了他的立場。

  他看到了謝長廷長期對電影文化的關注-在高雄市長任內成立了電影事務委員會、電視圖書館、舉辦高雄電影節,並提出若以高雄愛河為背景拍攝電影,在國際上得獎,市政府就提供一千萬獎金的獎勵辦法;他相信,若謝長廷當選總統能有效的提升台灣的「軟性國力」,讓台灣的文化產業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最後,林靖傑導演也勉勵青年朋友,勇敢的表現自己!逆轉外界對青年人的看法!青年就是一股力量,應該勇於挑戰現狀,並試著去影響這個社會,而不只是將對社會的期望與不滿只是在電腦前消極的宣洩,讓改變的力量就這樣被消化掉;尤其現代的青年身處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影像世代,比起導演當年的純文字時代有更好的條件與環境去發揮,也有更直接的管道去影響這個世界,因此他鼓勵年輕人走出戶外,用自己的方式去證明你所堅持與相信的價值!

Read More....

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I'm Back......

 
 
在結束了一場具決定性的賽事之後,

隨之而來的是一種像霧一般滲透抵擋不住的空虛感。



在整個決賽的過程當中

穩穩的 一切就是穩穩的

而唯一尚不穩固的 就是無法掌握的成敗

一個看不到也已無法改變的未來



想起林育賢導演說過的話:

「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那就請你用盡全力吧!」



我只希望在那個當下 裁判眼中的我

腰桿是挺直的

就那樣子的跨越過去

讓一切的故事 能夠繼續下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