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那些曾迴盪在我們耳邊的(上)





【Intro】

如果可以我想說,

我們的高中時代(1999 ~ 2002),也許正是華語流行音樂的轉型期,

來自各方的激盪造就現在,也影響著當年的我們。



高中,正處於青黃不接的階段,

好像很瞭解這個世界,但又不是太懂,

對於現存的一切感到陳舊枯燥,還帶著一點不滿,

喜歡去追求刺激,並且用一種自以為的方式多愁善感,

想嘗試愛情,也急著獲得認同,

沉溺在叛逆之中,渴望破繭而出。

所以當【樂團時代】來臨,我們很輕易的搭上那股熱潮。



五月天的青春熱血,

用尬車,帶我們逃離瘋狂世界,

用擁抱,讓我們瞭解愛情的模樣,

還有志明與春嬌他們倆之間的那種,

I Love You 無望,

最後,看不順眼的,就乎死!看誰人先倒下去。



董事長男子漢的氣概,

唱出了我們的心聲:

「你袂瞭解,袂瞭解我的悲哀。」

(靠~邀!哩沒共哇那ㄟ瞭解?)

其實,我們都是假漂泊的人。



張震嶽 & Free 9,

與我們 和剛認識的乾妹妹 在秘密基地 Get HIGH!

用一首愛我別走,

讓我在凌晨兩點十分,慌張想妳。




最過分的就是王力宏,

因為他讓女孩變成我們的唯一,

然後再將眼淚留在我們的手心,

所以活該翻唱個龍的傳人,

也會被糯米團用跆拳道拿來靠盃。

而我也和他們一樣,

愛上巴黎草莓。

嗯,這名字真的很美。



【Skit】

在樂團大戰之外,聽膩滄桑苦情歌的我們,

開始不瞭解為什麼需要一杯忘情水,來換我一夜不流淚?

然後在狂亂的夜和你吻別之後,我的心還得等著迎接傷悲?

這一路以來,到底是在悲情什麼?完全不能理解。

於是我們需要能夠引起共鳴的音樂。



當年 S.H.E 的一首戀人未滿,

唱出了少女心中的羞澀與不確定,

也讓男生增添了一分勇氣,

與許多 自以為是 的想像空間。




再加上謝霆鋒那就更帥了,

因為愛,所以愛,溫柔禁不起安排,

只要能為你活一天也無所謂,

我早已付出了靈魂,

滿身舊傷口,也算不了什麼。



而剛剛提到的苦主王力宏,

也是有不錯的作品出現,

他告訴世上的萬千少女不要害怕,

我們不可能錯過妳(招牌微笑 + 帥氣)



4 意見:

嚎洨 孩 提到...

頭香!終於出爐了。

這些專輯都好有親切感啊!
還有那些關鍵字真是太棒了。

吉力 提到...

我喜歡..

請問ㄉㄉ可以轉貼ㄇ?

吉力 提到...

還有...

(下)&影片觀後感 趕快交出來!

Mr.Bear 提到...

可以直接轉貼阿~

轉載聲明都已經寫在下面了,
請自行轉載並附出處即可,
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