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殺手】


在九把刀這麼多的著作裡,

我獨愛【殺手系列】。



這是我一直在多方Touch的一塊,

並不是我這個人總是出生入死或是從事危險性職業,

所以發自內心產生共鳴;

而是我喜歡裡面那種帶點灰色、迷迷濛濛讓人無法看清的感覺。



可以發現的是故事的內容總有一些些反社會,

而其中也自蘊含著其獨有的規則以運行;

因此即便情節充斥著正與邪、生與死、隱蔽的善與必要之惡,

或說內容總脫離不了這些元素;

但這些不同的元素在不同時空、背景與角色下的交錯和其所架構出的世界;

及偶有其他的催化劑加入而造成更加複雜的關係網絡,

卻總是深深的吸引著我,

因為我相信我們身處的這個社會,

總有一些你看不到的事情正在悄悄的發生,

但總是千金之子不死於市,

於是盜亦有道。



也許之後比較有空的時候,

會再多一些這類的東西與大家分享。

但也可喜可賀!

恭喜我學長九把刀的新書上市-《殺手,流離尋岸的花》

因為上個月就已經在網路上看完了,

也不好在這邊落雷,

所以喜歡的朋友不彷去弄一本來看看,

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1 意見:

Francis Metz 提到...

噗...我說親愛的你的書一直被我扣押
可是我真心的想看
但是教授的書也很多@@
你說說我是不是很冏....
冏爆啦!!!!
by娜娜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