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貳肆。水災

 
近幾天掰咖在家,
享受了難得的連續假期,
空閒的日子多了,
開始 體會每天的日常生活。

在經過數日來的仔細觀察之後,
發現浴室馬桶的水箱壞了總是偷漏水,
加上水龍頭也有點問題,
於是就找了水電工先生來處理。


(一小時之後)


不愧是吃這頭路的,
沒一會兒就把水箱搞定了,
接著修理的便是我那沒得扭的斷頭水龍。

只是,
在一陣磅礴的金屬撞擊聲之後出現的並不是和平,
而是中氣十足的「幹!」

這奇妙的因果關係引起了我的注意。
所以我盡了雙腿(按:應是乙隻半)所能發揮的最快速度行至廁所,
但只見老練的水電工成了救了全村的那個小男孩--摀住水孔的手與滿臉的錯愕。

不過既然被稱作叔叔,
怎麼說他就會是有練過的。

很快的搞清楚了狀況,
順手拿起抹布與十字起往壁上的湧泉就是一塞,
災情受到控制。

這位大叔在兩聲歹勢之後衝向頂樓的水塔,
留下我跟受到洪水衝擊的浴室。

不過就在我仔細觀看壁上湧泉的那一瞬間......

「水遁!水龍彈之術!」

幹!不愧是曉的成員!
結印的速度快到我的寫輪眼竟絲毫沒有察覺!

只能說我終究不是宇智波一族的人,
不過在剛剛的那一瞬間我已經拷貝了大叔的體術,
撿起被噴飛的抹布與十字起,
用同樣的角度與力道往湧泉同樣也是一塞!
只是幹水勢並沒有受到控制依舊洶湧,
這時我腦海中只浮現了一句話--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口古月!這無可能阿阿阿阿阿阿~~~

很快放棄抹布與十字起的我,
開始尋找任何可以堵住出水孔的物品:

菜瓜布捲 失敗
牙刷   失敗
牙膏頭  失敗

在我最後拿起小漏斗塞進去的時候,
我後悔了。

因為,它是漏斗阿。
所謂漏斗就是它的心是空的可以讓液體流動。

而湧泉搖身一變成水龍這件事也把我的思緒從比干與空心菜之間拉回了現實。

「幹!什麼鬼!」
我跛著腳走出浴室,
在房間裡尋找任何可以治水的工具;
接著我看到了軟木塞,
但我只能遺憾地對它說:
「爹知道你很想幫手,但這種細活是講天份的,你肯定只能幫倒忙。」
很快的拒絕了軟木塞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包冬粉。

對耶!冬粉!
冬粉可以吸湯阿!
摩西曾經跟我說過,祂當年就是這樣過紅海的:)

可是靠我不是要吸水阿!我是要治水阿!
在提醒自己該認真點之後拿起了抽屜裡的3M大力膠帶跟剪刀前進浴室,
啪的撕開就是一陣亂貼,
但很明顯它的力量並沒有大到可以抵擋大自然,
於是我覺悟了,
換我成了救了全村的小孩,
用手頂住出水口等待大叔的打救。

兩分鍾之後大叔拿著鈑手出現了。

他總算是看見了在浴室抵抗災難的我,
但他只是很酷的丟下一句:「無要緊啦!你放乎流!乎去!乎去!」

我小心的鬆開手只見水勢不再洶湧,
看來大叔已經成功的把上游給截斷了,
我鬆了一口氣疲憊的走出浴室,
對著電腦椅就是一攤,
盡情的卸除腿上所承受的壓力。



幹 累死了。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襪哈哈哈~我大笑了!!!

沒想到你掰咖在家也可以這麼high,
一個還沒開始正式工作的早晨,
我笑到爆炸了!!!

要好好保重喔^,^

匿名 提到...

我也大笑...

好嗨好嗨
我聖誕節超無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