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最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關於 3.5G 無線上網的廣告,
大概是說:「手機收得到的地方都能上網」;
內容繪聲繪影講得跟真的一樣,
實在是相當吸引人,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表弟,
他曾經是個愛打電玩的咖,
一打就沒天沒地,
我阿姨沒法只好得用切斷網路的方式來進行管制。

我不禁一想,
要是將來這種東西普及化使用,
那以後管理小孩可就難上加難了;
你一但切斷他的網路,
他就直接插無線網卡使用,
根本就拿小孩沒輒......

不過這個問題並沒有困擾我很久,
因為我馬上就想到了解決辦法-
「對耶!只要限制小孩使用電腦的時間就好了阿!」
就規定一天上網幾小時,
要做功課或是要打電動讓他自己規劃,
但時間一到就請離開電腦,
我想這樣應該很合理吧!

嗯!將來就這樣辦吧!

 

3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過也有調查發現:即使家長限制孩子上網時間,孩子也遵守,仍會出現網路成癮的現象。就像每次只吸一點點毒品,一樣會上癮一樣。
(有興趣可以看《腦內污染》一書)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回應太專業,害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白爛...

如果以後我當了媽,
我應該會寵小孩寵到爆炸,
管教的事情交給他爸去操心~

這樣我就可以當溫柔的媽媽了!
襪哈哈哈~

Mr.Bear 提到...

ㄏㄚˊ那怎麼辦?我不要我的小孩變宅男阿阿阿阿阿~~~